close

吃完了eva泡芙之後,似乎是胃口大開了起來.顧不得外面還在下大雨,繼續趕路吧.

其實漫無目的的也不知道到底騎到哪裡去了,

不過反正都是在地圖上看過的路名,應該也不會差太遠吧.

一整個自欺欺人的小淇兒,就這樣不小心的晃到了海安路

心理面想著 海安路 ???那不就是蝦仁飯的故鄉嗎??

就翻著小筆記,嗯嗯...沒錯沒錯啦 蝦仁飯就要得手了.

不好意思啦.小淇兒我呢是靠著美食在認路的啦.

先前看電視的時候就有看到矮仔成蝦仁飯,愛吃蝦蝦的我當然不能錯過

不過外地人總是和台南人吃的不同家啦.

台南人PING 推薦我 要吃蝦仁飯的話 ,要吃這家集品蝦仁飯

是由矮仔成的老師傅出來開的.

好像都會這樣齁, 因為和第X代傳人 意見不合 所以就出來開店

不過管他誰開的 重點要好吃啦.

就在遍尋不著蝦仁飯有點心灰意冷的時候,似乎神蹟出現了.

一抬頭,就看到蝦仁飯在眼前. 老天爺阿.感謝您.

我想我懂那種美食節目找不到店家的心情了.

看這牆上的圖片 看起來是有幾十年的美食 ,應該是不會失望啦.


蝦仁飯40  肉絲飯30 可是兩種都想吃吃看捏.

那就來個金剛大合體 蝦仁肉絲飯好了. 55元捏都可以吃一個正宗排骨了.

說到正宗排骨 還真的在台南有看到捏


以餵食蝦殼的鴨子所產下的鴨蛋蛋黃較為紅潤,營養也較高。

將高級鰹魚所熬煮約2至3小時的柴魚高湯,不但能去除鴨蛋本身的腥味,

而且加入青蔥將蛋花煮至9分熟的鴨蛋湯口感滑嫩,湯頭香氣更是甘甜鮮美。

網路上是這麼介紹的.

牆上貼著鴨蛋湯的海報,工作人員問我要喝什麼湯.

當下真的很衝動想要點一碗鴨蛋湯來喝耶. 不過三思之後還是決定不要了.

其實我真的很想吃 但是考慮會太飽 因為等一下還有東西要吃


蝦仁飯是以鰹魚熬煮2小時的柴魚高湯為底,

將事先以油鍋和青蔥爆炒的現剝蝦仁濾出的珍貴蝦汁,

在大火加入西螺米煮出的米飯和豬油不停攪拌,

使米飯吸收醬汁精華,最後鋪上熱炒的濃郁鮮香蝦仁。

上桌之後是滿滿的餡料,套一句布丁常說的話 誠意十足啦!

而且蝦蝦的香味撲鼻,吼!愛死這個味道了.


蝦子給的很多 足足有11隻,代表我對這蝦子一生一世的愛嗎??

面熟的火燒蝦 不就是阿母每次炒飯放的沙蝦嗎??

這沙蝦好耶! 腸泥去的乾淨,口感又爽脆不爛, 滋味又甜美

還有這個蔥段 炒過之後 令人甜在心阿.

這就是傳說中令人甜在心的蔥段嗎??


肉絲  就是肉絲  沒有驚艷 所以沒有印象


米飯  裡面有柴魚的香氣 還有日式醬汁的甜味

就像是吃到日本料理親子丼或是豬排丼 那種味道

雖然說台南的食物都偏甜 但是這個不會捏

飯本身很入味 但是又不會太爛

不過如果能夠更熱一點就好了 吃熱熱的飯 會有溫暖的感覺


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有料. 真的很好吃.

不過這樣一碗很小碗 就要價55元 實在是有點貴

只是他真的用料很實在啦.所以一分錢一分貨啦.


營業時間
 早上08:00~晚上21:00

電話 06-226 3929

【宅配系列】
◎蝦仁鴨蛋湯、鴨蛋湯:250元/1盒/10包
 全程低溫冷藏宅配:含新鮮鴨蛋、蔥段和柴魚高湯
◎鮮蝦仁(火燒蝦):300元/1斤;150元/半斤
 已去除腸泥,當日現剝後低溫宅配

感謝PING 推薦這好料理,下回在去台南還要去嚐嚐矮仔成看看

台南小吃一日遊 之小豆豆餐飲館

台南小吃一日遊 之慶中街綠豆湯

台南小吃一日遊 之Eva日式冰淇淋泡芙

台南小吃一日遊之集品蝦仁飯

台南小吃一日遊之阿川土魠魚羹

台南小吃一日遊之下大道青草茶&修安黑砂糖刨冰

南小吃一日遊最終回之連得堂煎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淇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