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靜宜豬一直吵著要去城隍廟拜拜,但是只有一天的假期又那麼突然的說要去新竹

完全沒有做功課的我當然是拒絕了.於是我們的大年初一就這樣荒廢了

好不容易店休一天 當然是一點時間都不浪費

前一天就已經到師大夜市先吃個粗飽,隔天搭火車南下和靜宜豬一夥人在新竹會合

城隍廟匾額前留下到此一遊的見證

看到什麼就先吃什麼.第一家購買的就是郭家潤餅,幾乎大家的食記裡面都有這家


百年老店呢... 35/份 排隊的人潮從來沒斷過


不過...我不懂他好吃在那兒,sorry

雖然看別人的食記裡面有蛋酥,吃起來很爽口.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ps.高雄中正路靠近民族路有個消防局 裡面是菜市場. 菜市場裡面的春捲粉好吃喔.


 鄭家魚丸燕丸, 客人推薦的.

一碗/40 既然來了就順便點一碗來吃吃看吧. 不過大家好像都興趣缺缺捏

沒關係 山不轉路轉 不愛喝湯的我 就直接把他串成丸子串

以方便大家分食. 反正只是想試個味道咩.

魚丸還算Q彈 但稱不上有魚味 燕丸則是像燕餃一樣

嗯!我想這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 不過也算到此一遊啦

接下來才是重點

我們拿著筆記本按照網友推薦的食記尋找店家

一眼就看到這家阿城號, 在城隍廟裡面多的是重複的店家

賣的也幾乎就是那幾樣 對我們觀光客來說也很足夠了

在高雄住慣的我覺得價格並不可愛.但既來之則安之 不管價錢了啦

劃好單準備到櫃檯結帳時 問題來了......

引領我們入座的是誰我不知道,等我回過神的時候朋友已經開始拿著菜牌正在劃單.

正當我先把帳款收齊之後要去櫃檯點餐.頭髮微少的綠衣男(應該是老闆吧??)

看了一下我們的桌號然後遲疑了一下,問我們坐哪裡??

疑??不是寫上3.4嗎?? 跟他比了一下我們正坐著的位置

綠衣男看了一下說 :那不是我們的位置

然後.......................

默默的把菜卡擦掉然後放回插卡區

不說一句話就繼續做他的事情了

我整個是超傻眼,現在是怎樣??

要不是和朋友出來玩不想破壞氣氛,我想當下我真的會當場走人

最後我們硬是呆在快要吃完的客人旁邊 用眼神關愛著他們的進度,

沒辦法 這就是廟口小吃的無奈吧.不這樣等到餓死了都還是沒位置

找到座位之後又回到入口處重新填寫菜卡


餐點到期之後先行付款

第一口當然是吃炒米粉 微酸耶. 米粉也沒味道 東西也很少

不值35元 我們五人沒人願意把他吃光 就放著了

紅糟肉圓 一份35 兩粒  皮Q厚實 裡面包的是紅糟的豬肉不肥膩也不瘦柴

儘管本身不愛紅糟肉的製品 但仍舊覺得是好吃的肉圓

包餡貢丸2顆一碗50元 一口咬下汁都要噴出來,熱熱的吃真的會被燙傷

味道還不錯 但吃掉一顆就是25元 值不值得端看個人觀感

另外一碗是綜合丸湯.沒問朋友吃起來的感覺

不過也無所謂 應該是沒再訪的機會了

猜猜綠衣人在那兒??不知是否就是招牌照片上的那位??

 

 

....................

 

....................................

 

...............................................

回高雄之後立刻到常去的炒米粉報到

撫慰一下受傷的幼小心靈 

 


大份30元  硬是塞下滿滿一個便當盒

另外單點 油豆腐也是嫩的好吃


貪心一點想要吃兩種口味就點米粉麵

大盒也是30元


豬血湯小25

小碗滿滿的豬血, 其他的都是湯 一整個超值

高小妹超愛吃這個的.每次要買午餐的時候

詢問阿母和高小妹的意見 唯一只有提議他們家的炒米粉時不會被打槍

說到底 是在介紹高雄美食還是新竹美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淇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