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布丁,這篇文是特別為了你打的.請笑納

在布丁那邊看到下大道米糕和四神湯,熱心的我推薦了好吃的自由黃昏市場米糕,

和這米糕其實淵源很深,但請各位看倌聽我娓娓道來阿~~~

不想看廢話的觀眾請快速將滑鼠往下滾三次

前幾天收到了報馬仔小妍的留言,黃昏市場開了一家越南人賣的台灣米糕

好吃喔!!

我用膝蓋想就知道絕對不是越南人開的,

便回了小妍那家是不是叫做同記??在ATM隔壁

小妍像是被雷劈到一樣的說了,你怎麼知道??

而且還特地繞過去看看店家叫什麼名字.

哈哈,開玩笑,自由路我每天至少要騎兩次,怎麼可能會沒看到

光看那攤子的造型,就猜想應該是榮總那家肉圓的分店了.

想當年還在7-11的的時候,每當被客人欺負,孤單無助的時候,

就會到肉圓攤尋求慰藉.

吃上一碗米糕,再來上一兩顆肉圓.就會覺得精神飽滿,

可以回到工作崗位繼續死守四行倉庫

如果說MAYO吃了小豆豆的鍋燒麵能夠重新獲得力量

那麼我吃了這個米糕,就能夠再和客人繼續廝殺個百回

這對我來說 他是一碗神奇的米糕,陪伴了我度過好幾個寒暑

廢話真的很多捏.....

這天路過黃昏市場的時候,看見了熟悉的老闆娘,

決定嚇她一嚇,不過礙於這龐大的身軀,還來不及說出 老闆100顆肉圓

就已經被她發現了.

老闆娘準備要包肉圓,正在甩絞肉

真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阿.

看老闆娘熟悉俐落的滾好一顆顆肉圓,動作快的讓我來不及拍照


不一會兒已經滾好了一籠肉圓準備下鍋去蒸了

瞧,像擦了SK2的晶瑩剔透,

我有看到你在偷流口水喔

剛蒸好就有客人要來享用了,是都躲在旁邊偷看嗎??


先來上一碗招牌米糕回味一下

米糕35/碗

 

通常米糕份量都不會太多,無法和肉燥飯相比

以前的我食量大還能吃到兩碗呢.現在的食量真是大不如前了

上桌之後香噴噴的,趕快拍一拍就迫不及待要吃了



魚鬆給的很多,份量很夠,有時候老闆還會針對我失手給太多.

吃起來香甜好入口,不會過乾,也沒有ㄘㄠˋㄔㄜ味

小黃瓜,稱不上厚度但絕對讓你咬著還有喀喀喀的聲音,酸酸甜甜的很解膩

香菇 隱藏版的加料喔.如果當天有的話老闆就會撈給你,

愛吃的客人也可以試圖問看看有沒有

看到老闆娘還記得我愛吃香菇和花生,真是就甘心ㄟ 眼淚都要滾下來

糯米飯,軟硬度適中,搭配超好吃肉燥,肥瘦適中的肉燥比例,

爆炒過香菇蝦米花生和魷魚.就是這個肉燥讓我就算撐著肚子還要續碗

他們家的肉燥是鹹甜香口味,吃了會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吃完米糕再帶上一碗給阿母,因為阿母肯定會吃不完這樣我又有得吃(誤)

真是個孝順的孩子阿

隔兩天又跑來外帶肉圓和四神湯

還記得小的時候 和高小弟分享肉圓,皮一定是我吃,高小弟吃肉

總覺得皮的好吃勝過肉,那肉球很肥很噁心

長大之後才知道原來自己傻傻的,之所以會這麼排斥,那是因為沒吃過好吃的肉

 

他們家的皮是清蒸的不會油膩,外皮薄厚適中QQ的不會軟爛,

輕輕一夾就能劃開,輕鬆的滑入喉間,不會有噎死的困擾

肉球很大一個,愛吃肉的人應該相當滿足

不知不覺自己就能解決整顆肉圓

這樣算是長大了嗎??

拿花生米當比例尺 不難看出肉還滿大塊的

有醬油糕辣椒醬番茄醬和蒜泥可以加.但是我只會加醬油和辣椒

連香菜都不要


平常我是不愛喝湯的,因為怕燙舌頭,唯獨下雨天和生病的時候,就會特別想要來一碗湯

老闆精心用大骨熬製,整個湯充滿的骨頭的精隨,料也給的很多,

我特別偏愛這種吃的到料的.不過一碗才賣25 這樣是要賺什麼啦??

一碗湯裡面滿滿都是料,吃的到薏仁,蓮子,懷山,芡實,伏苓,

奇怪了怎麼多了一神??

那種沒料的,吃起來總是覺得怪,除了有點空虛感,

猜想可能是四神粉充泡的吧.

豬腸也給的很大方,軟Q軟Q不會嚼不爛,洗的又乾淨不會有怪味.

要送上桌前還要先加入枸杞酒,更添加了許多香氣

這碗湯讓我能在平常不下雨也沒生病的時候 還很愛喝


布丁,這懷念的好味道小淇兒親自下海測試過了,你可以安心的過來享用

經過了這麼多年,料還是一樣多,味道都沒有變調.希望你會喜歡喔.

位置就在自由黃昏市場ATM的入口處隔壁.

中午一點以後老闆娘會親自坐鎮.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半到晚上八點半

另外還有榮總店的照片,改天再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淇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